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产业分析
产业分析
  • 黄羽鸡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龙头公司销售向好2022-09-19 06:26:00
    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近日公布的8月销售简报显示,温氏股份、立华股份、湘佳股份8月肉鸡销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18.01元、17.83元、15.05元,环比分别增长9.95%、8.13%、5.78%,销售均价明显上升且连月上涨。
  • 我国氢能产业链初具雏形 将形成十万亿级产业规模2022-09-19 06:12:00
    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氢能分论坛18日在京召开。当前,世界能源技术创新进入活跃期,带来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彭雪海在会上表示,氢能作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二次清洁能源.
  • 天然橡胶价格触底反弹 专家认为阶段性上涨恐难持续2022-09-19 00:46:00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刘钊 9月份以来,天然橡胶价格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阶段性触底回升。这是否意味着天然橡胶行情将彻底扭转?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橡胶行业基本面供需压力较大,供应增量稳定且需求疲弱.
  • 十几亿元储能订单在手 有企业称“暂时不敢接单”2022-09-19 00:42:00
    去年以来光储一体化加速发展,业务呈快速增长态势 本报记者 李婷 曹琦 今年以来,作为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方向,光储一体化正加速发展。宁德时代与光伏领域巨头阳光电源9月初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携手开拓全球光储一体化市场。
  • 锂价上涨“高攀不起” 钠电池性价比占优迎机遇2022-09-19 00:42:00
    专家称,钠离子电池开发仍处于早期阶段,发展前景尚存不确定性 本报记者 张敏 李婷 当前,锂资源供给面临瓶颈,锂价 高攀不起 ,理论上具有成本优势的锂电池替代品 钠离子电池获市场各方关注。
  • C919有望年内实现商飞 国产大飞机将完成从0到1突破2022-09-19 00:42:00
    据了解,C919飞机年内将取得民用航空器适航证,并交付给首家客户 中国东方航空 本报记者 李乔宇 今年国内旅客或许就有机会乘坐由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
  • 助力农耕秋收、赋能预制菜产业 智慧农业装备赛道加速成长拓宽2022-09-18 20:11:00
    本报记者 王僖 9月16日至18日,2022山东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在 中国蔬菜之乡 山东寿光举办,展会 线下布展、线上云参观 ,198家涉农企业齐聚,全方位展出了农业机器人、植保无人机、智能灌溉设备等90多种智慧农业领域新技术、新装备.
  • 首批两只中证机床ETF产品火速获批 ?机床产业有望引来长期资金活水2022-09-18 17:09:00
    本报记者 邢萌 9月18日,华夏中证机床ETF、国泰中证机床ETF双双获得证监会批复,这也是首批布局机床产业的ETF。据悉,该两只ETF产品于9月16日申报,从申报到获批,仅用时两天。
  • 国台收购怀酒3年后启动“双品牌”战略 两大新品即将上市发售2022-09-18 16:57:00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自2019年将贵州懐酒收入旗下,经过3年时间的整合,国台终于启动懐酒复兴之战略,推出 懐酒?经典 、 懷酒?金奖1986 两款新品上市,意味着国台对懐酒的全面改造升级工作告一段落,作为贵州老名酒.
  • 格兰仕、格力相继涉足预制菜赛道 跨界抢食万亿元预制菜市场2022-09-17 12:16:00
    本报记者 王君 预制菜市场再次吸引跨界者入局。继美股上市公司趣店今年4月份宣布进军预制菜领域后,格力电器、格兰仕等家电厂商也相继跟进。家电行业面临巨大转型。艾媒咨询CEO张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家电企业主动寻求新的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