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2022-09-19 05:23:29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月纳税额逾亿元的高楼大厦数以千计,年专利申请量超百件的创新工厂比比皆是,这里是长三角,以4%的国土面积创造了中国1/4的经济总量,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
  • 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成就综述2022-09-19 05:19:0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 走进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09-19 04:10:51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地球系统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我国北方农牧交错带、城乡过渡带及海岸带等为重点,研究地表过程及其对可更新资源再生机理的影响,建立与完善地表多要素、多过程和多尺度模型与人地系统动力学模拟系统.
  • 中国医疗乘5G东风 掀起线上问诊热2022-09-19 01:49:58
    长沙9月19日电 题:中国医疗乘5G东风 掀起线上问诊热 作者 张雪盈 在结束线上问诊后,唐三元会手动将患者信息录入后台,再由系统按患病类型、问诊次数等自动归类,以此完成对患者的后续健康管理。
  • 稳就业保就业专家谈:当前青年就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对策2022-09-19 01:44:01
    ●观点 在长期就业结构性矛盾和短期需求冲击叠加的双重压力下,当前的青年就业问题更加严峻和复杂,破解这一难题必须直面挑战,找准促进青年就业的发力点。当前我国稳就业的关键点之一是解决好青年就业问题。
  • AI帮忙“改稿子” 给科技出版增添价值2022-09-19 01:19:39
    科技日报讯 (记者操秀英)记者9月15日从施普林格·自然获悉,继使用人工智能(AI)生成图书等应用之后,施普林格·自然投资并通过Research Square公司旗下的美国期刊专家开发了一款基于AI的语言润色工具,旨在为科技出版增添价值。
  • “紫东太初”首次实现“以图生音”和“以音生图”2022-09-19 01:19:05
    “紫东太初”首次实现“以图生音”和“以音生图” AI从“一专一能”迈向“多专多能” ◎实习记者 李诏宇 “紫东太初”是全球首个图、文、音三模态大模型,开创性地实现了图像、文本、语音三模态数据间的“统一表示”与“相互生成”.
  • 创新DNA存储算法 让敦煌壁画再“活”两万年2022-09-19 01:17:57
    ◎本报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赵 晖 记者9月16日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合成生物学团队创新DNA存储算法,将10幅精选敦煌壁画存入DNA中,通过加速老化实验验证,壁画信息在实验室常温下可保存千年,在9.4℃下可保存两万年。
  •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一定要强调科学仪器的重要性2022-09-19 01:17:16
    【院士访谈】 ◎本报记者 代小佩 编者按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创新引擎正驱动中国巨轮驶向更美好的未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 我研究人员首创用微波直接驱动机器人2022-09-19 01:16:28
    【最新发现与创新】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延斌 通讯员隗海燕)不需要携带任何电器件,可以灵活地工作在其他驱动方式尚不能胜任的某些特殊场合(比如封闭、非透明结构体内部),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机器人研究所软体机器人实验室于近日研制成功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