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 3分钟内充满电!新型固态锂金属电池或改变行业格局2022-09-19 01:15:45
    新固态锂金属电池3分钟充满电 寿命可达20年 或改变电动汽车行业格局 科技日报讯 (实习记者张佳欣)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为电动汽车开发了一种新型固态锂金属电池,该电池有望实现3分钟内完全充电,并且可持续使用20年。
  • 超越“阿尔法折叠” 人工智能“自己”定制新蛋白质2022-09-19 01:11:40
    科技日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张梦然)在过去两年中,机器学习彻底改变了蛋白质结构预测。现在,《科学》杂志上的3篇论文描述了蛋白质设计方面的革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生物学家的研究表明,机器学习可比以前更准确、更快速地创建蛋白质分子。
  • 穿汉服泛舟游园 台湾青年立体式体验传统文化之美2022-09-19 00:51:12
    北京9月18日电 题:穿汉服泛舟游园 台湾青年立体式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作者 朱贺 “在古色古香的颐和园穿上汉服,聆听专业讲解,更觉这身服装承载了深厚文化底蕴。”18日,身穿明代服饰的台湾青年徐韬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如果我死了 照顾好我的老娘”2022-09-18 22:39:04
    铭记历史,传承英烈精神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缅怀历史有很多种存在形式可以是屹立不倒的建筑可以是有着锈迹斑斑的武器也可以是战士们留下的张张泛黄家书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阅读英烈家书在那些跃动的文字中一起看看他们的曾经01先有国.
  • 跟着习主席看世界|数读习主席的上合讲话2022-09-18 22:31:47
    联播+ 9月16日,习近平主席在撒马尔罕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潮流 加强团结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路虽远,行则将至。
  • 《天津指南》成为世卫组织生命科学全球指导框架高级别原则2022-09-18 22:22:12
    天津9月18日电 (孙玲玲 焦德芳)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负责任地使用生命科学的全球指导框架》(以下简称《框架》),由天津大学牵头的《生物安全科学家行为准则天津指南》(以下简称《天津指南》)作为中国提出的道德准则成为《框架》高级别原则。
  • 全国台联向遭受地震灾害的台湾乡亲表示慰问2022-09-18 22:00:42
    北京9月18日电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18日发表慰问信,向遭受地震灾害的台湾乡亲表示诚挚慰问。慰问信表示,惊闻9月17日在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18日在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并出现多次余震,造成人员受伤和房屋道路等基础设施受损.
  • 花莲强震发现罹难者 约600人受困于山中2022-09-18 21:28:36
    台北9月18日电 台湾花莲18日下午发生里氏6.8级地震,截至发稿时,当地已发现一名罹难者,另有约600人受困于山中。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花莲玉里镇一名69岁男子在水泥预拌厂工作时,疑似因厂房倒塌受伤.
  • 一见·这座中亚古城 为何引起总书记的关注2022-09-18 21:21:09
    习近平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中方赠送给乌方的国礼中,有一座中乌合作修复的希瓦古城历史文化遗迹微缩模型。“我2013年访问撒马尔罕时启动的希瓦古城历史古迹保护修复项目已经圆满竣工,让希瓦这座古城更加绚烂夺目。
  • 两岸青年“云”交流:聊学业、谈文化、消“误解”2022-09-18 21:02:00
    太原9月18日电 (杨佩佩)18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走进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受疫情影响,营员们与山西大学的学生展开“云”交流,两岸青年聊学业、谈文化,用了解消除“误解”。